close
前一天

整個晚上睡不著下

跑出去到外面走走(早上七點半)

說是走走

不過也是騎著機車到處晃啦(喂

想說比較累了,等一下在家裡或許就趴著睡了。。。




無意看到這間富盛號碗粿


【外面一堆排隊的人,拍不到的裡面也是一堆人坐著。。。】

老實說

我知道這間很有名

但身為台南人

我完全沒吃過這間的碗粿

很多人大推這一間(幾乎都是住外地的朋友

台南的朋友同事完全沒聊過這一間過。。。

剛好肚子也餓了

就來吃看看說。。。




本來是想戴回去吃的

不過看著排隊的人越來越多
(上一批碗粿都賣完了,再等下一批碗粿好)

後來決定坐在店裡吃好了。。。。。。



忙到還有一批人是負責包醬料的。。。




等了快5分鐘

只見裡面的人一直喊碗粿快好了

卻一直不見碗粿的蹤影

嗚。。。先來個魚羹吧


【魚羹&用竹籤吃碗粿的步驟】


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而且還有我小時候懷念的味道。。。

儘管不太一樣(沙茶浮水魚羹

不過那魚羹會彈牙的扎實感

讓我吃的很滿足。。。(不過我討厭薑絲阿。。。






不時看到外面的人一直飄著很哀怨的表情進來

顆顆顆。。。別這樣嘛。。。







在過了五分鐘碗粿終於上來了(感動)

整碗碗粿熱到燙手

但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吃剛做好的碗粿

因為太軟,加上難以入口(太燙

我喜歡吃碗粿的時候大口大口吃。。。

上面的竹籤是吃碗粿傳統式工具

我不喜歡用叉子XD

畢竟從小吃到大已經成為習慣

我也不喜歡改



上面那個醬料分別是蒜頭醬和辣椒

醬油膏在他送碗粿過來的時候已經先幫你加好了

蒜頭和辣椒可以依自己喜好XD




吃完感想其實覺得還好

大概是因為剛出爐的關係,碗粿太軟

吃了半天裡面也只有放一塊肉。。。

恩。。。不算是我喜歡吃的那種碗粿類型

不過魚羹我很推!!(沒薑絲的話應該會更完美

價錢上面應該也看到了

碗粿和魚羹都是30塊錢







吃完覺得不滿足

於是去攻略下一家


【方家碗粿】

講到這間應該沒多少人知道

只所以會提到這間

因為。。。。。。






這間我從小吃到大的

不過能讓我吃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的碗粿

想必也是很不錯的(有十五年以上了吧。。。

當初這間的另外一間分店

在我家隔壁條巷子而已

店家他們的住處也是在我舊家隔壁幾間而已

所以根本幾乎是每天這樣吃過來的。。。。。。





碗粿過來的時候,上面是不加醬料的

外型雖然不算很討好

但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面的料不少。。。

旁邊那杯紅茶是我拿來消上一個碗粿的火氣的XD




醬油膏和蒜頭

在這裡可以隨自己喜好

要加多少醬油膏都OK XD




叉子和竹籤(這張居然失焦了。。。





它的湯類老實說我不太推

雖然比較便宜

但感覺起來沒什麼

我還寧可點古早味紅茶。。。

素食碗粿口感上就沒招牌碗粿好



另外一間,應該算總店吧,內部也是做碗粿的地方[不過名字怎麼不一樣啊?

這間就是我小時候常常過來吃的店家

在很~~~不顯眼的小巷子內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才在水仙宮開了間分店



富盛號和方家兩間比起來都是黑碗粿

不過大概是方家碗粿吃習慣了吧

兩家感覺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方家的

重點是比較"有料"

蝦仁和肉少說都各有兩塊以上

吃起來比較飽也比較滿足

富盛號感覺就比較像是吃碗"粿"了 "XD





依上面所看到的

富盛號只賣碗粿和魚羹

都是30塊錢

方家的碗粿賣25塊

湯類都是20元(端過來其實算是魚丸加清湯加調味料的感覺。。。

飲料有冬瓜,仙草,紅茶各是10塊錢

裡面還有素食碗粿也是25塊~





富盛號碗粿
電話:06-2274101
住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方家碗粿
電話:(06)225533
住址:台南市民權路三段166號

兩間都配有宅急便




















原本要拿來當早餐的蛋餅和豆漿

只好當午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tohu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