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
突然降下了一場大雨
突然的讓人措手不及






躲到了長榮路附近的一條小巷的停車場裡
任著雨滴
大朵大朵的在地上敲打著
看著對面的咖啡HOUSE
內部的溫暖燈光
在這樣的天氣裡彷彿要把人吸進去般



看著似乎不會馬上停止住的雨勢
默默的看
默默的聽
呼吸著因為下雨而清新的空氣



"多久沒像這樣躲雨了呢?"
腦裡這樣想著
記得上一次躲雨
大概是人還在服務台時
再公司等雨停的一次
但那次幾乎沒什麼印象了
比較深刻的印象
大概是國中的時期了吧



其實我本身很討厭穿雨衣
不論是國中高職還是現在
碰到下雨的情況
即使明明帶著雨衣
還是很瀟灑的把雨衣放置在車上
任雨這樣淋著
但幾乎都是在下班或下課的前提之下
又或著雨勢不大
不過還是已好幾次明明雨勢很大
卻仍懶的穿雨衣
騎車飆去上課和上班的經驗
我還記得有一次試考期末考..."XD



國中等雨那一段
記得好幾個禮拜下了好幾十天的雨
那時的雨勢有種讓人"大概不會再放晴"的感覺吧
幾個禮拜的雨...
讓人特別的想念陽光



記得那天下課之後
在學校後門的7-11等雨停
那時候的7-11還有熱騰騰的肉包
感到有點冷且餓的我
買了兩個開始吃著



不久看到了接著下課的妳
拿著書包擋著雨跑了進來
揮了揮肩膀上的雨絲
妳書包裡的毛巾總是讓我很驚訝



分了一個肉包給妳
看著你吃著肉包的滿足感
總是我很大的幸福感受
僅管那笑容再也看不到了
卻早已深深的烙印著我心



龐大的雨勢
溼而透明的制服
羞怯徘徊不已的眼神



國中的那個年代
現在已不如那時純真了吧



明明是躲著雨
心裡卻想著這場雨永遠不要停有多好



我書包裡明明就有雨衣的說...



究竟等的是雨停
還是等......




















現在,等不到了。





















【雨過天晴】

下過雨的天空

總是過分的蔚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tohuyumi 的頭像
    setohuyumi

    setohuyumi

    setohu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